這是上學期修的一堂通識課的主題,老師說要我們尋找自己的核心價值。
但在看了這麼多不堪的新聞,看到了社會上不分是非黑白的樣子,
我突然發現,不只個人,連台灣本身的核心價值也已蕩然無存。
以前還會驕傲自己是獨特的東方民族,因為我們有美麗的文字古籍與道德傳統,
現在呢?我卻完全感覺不到自己哪裡可以驕傲。
古文被說是退流行、一點都不具實用性,
道德傳統被一些人棄如糞土。
然後大家醜陋的樣子,都一樣。
反正亂世中,獨善其身就是最好的生存之道,僅此而已。
--
反正我只要執著於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就好了。
其他的,我選擇冷眼旁觀。
但在看了這麼多不堪的新聞,看到了社會上不分是非黑白的樣子,
我突然發現,不只個人,連台灣本身的核心價值也已蕩然無存。
以前還會驕傲自己是獨特的東方民族,因為我們有美麗的文字古籍與道德傳統,
現在呢?我卻完全感覺不到自己哪裡可以驕傲。
古文被說是退流行、一點都不具實用性,
道德傳統被一些人棄如糞土。
然後大家醜陋的樣子,都一樣。
反正亂世中,獨善其身就是最好的生存之道,僅此而已。
--
反正我只要執著於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就好了。
其他的,我選擇冷眼旁觀。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