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S約好了要吃飯,其實今天早上睡過了頭的我硬是比他早到了半個小時。

一個人坐在平常日中午顯得沒什麼人氣的餐廳裡,

聽著店裡主管小小聲的訓話,還有店員應該是完全沒有日文底子的日文。


終於在我不知道數到第幾隻棉羊時,S出現了。

大概是老了,以往能吃的我們今天都很早就吃撐了,

隨著最後幾片肉的下嚥,窗外大雨也一併落下。


S說他有騎車,兩個安全帽,但雨衣只有一件,

雖然他笑著說可以把雨衣借我穿,但看著那陣大雨,

算了好了,反正雖然我討厭濕濕的感覺,但因為撐到極點的胃一直告訴我該用走的,

告別了等下要上體育的他,然後我開始在信義漫步。



從Neo19走到國貿中心,其實是雨增加了它們的距離,

電梯停在25樓,然後我走進了一個陌生的國度。

看著手上服務人員超熱心塞給我的資料,

心卻不知道該停在哪裡。

可能是我從來不曾屬於這裡吧,who cares?


走過了一直想踏進去的人工沙灘,可惜今天是個雨天 :(

跟著兩個外國旅客(是吧?因為手上拿著台北導覽手冊) 踏入誠品,

陣陣書香襲來,覆蓋掉我一身溼氣。

然後我就墜入令人迷醉的時空,

直到一大群孩童的闖入。


因為人很少藉機霸佔著雙人座,

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最後一排的椅子非得設置得這麼擁擠。

回家之前順便去買了一張彩卷回家,

還在奢望會不會哪天能夠讓我實現所有願望。


明天看來該關機一整天,做該做而一直拖下去的事。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微醺 的頭像
noteheaven

微醺

note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0 )